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福建肃毒 两年余批捕毒品犯罪案件4375件5465人

郑江洛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24日电 (郑江洛)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燕培24日透露,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福建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4375件5465人,起诉6978件9181人,毒品犯罪起诉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情况。

  叶燕培称,在打击重特大毒品犯罪方面,各级检察机关从重从快批捕起诉了一批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如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涉嫌走私550多千克海洛因、470多千克氯胺酮的钟某某等7人走私毒品案,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涉嫌制造毒品593.25千克的赖某某等人制造毒品案。

  叶燕培表示,全省检察机关起诉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案件中,经法院审结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850人,有效震慑了毒品犯罪分子。

  在对毒品犯罪的“全链条”打击上,福建检察机关共追捕遗漏同案犯108人,追诉遗漏同案犯123人,追诉遗漏罪行346件次。

  “全省检察机关积极适应刑事诉讼法修改,探索毒品犯罪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通过合理适度从宽处理和精准明确的量刑建议,有效提升了毒品犯罪案件服判率。”叶燕培说。(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