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云逛展”体验智慧生活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中国联通珠峰观景台5G直播画面

  中国西藏网讯 利用5G超高带宽网络能力,24小时直播珠峰及天津海河景观;借助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打造包括“电动自行车治理”、“关爱独居老人”和“消防物联”等功能的“智慧社区”……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云智能科技展中,多家企业和机构在智能科技产业中的最新成果亮相。


图为虚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

  如果想要近距离了解这些智能科技,只要借助一台联网设备,就可以跨越时空,来到以虚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为场景的“云智能科技展”。虚拟场馆设4 个展馆,共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设置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 6 大展区,汇聚了百余家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


图为清华大学展区

  本届“云智能科技展”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化呈现展览展示效果,实现线上 3D 虚拟漫游与 360°全景相结合,可触控操作进行游览,近距离展现企业信息及产品细节。虚拟展厅配备 3D 立体导航地图,可直观了解整个展厅展台的位置方向。现场参会嘉宾可使用 MR 混合现实技术进行观展,其他观众和采购商可以通过手机或PC端进入虚拟展馆观展。

  为丰富观展体验,展览设置了云直播、云洽谈和云连接功能。观众可通过云直播观看企业的现场活动,通过智能客服获得企业的最新资讯,与企业在线沟通交流,通过云连接安全访问企业网站、电商平台、产品手册。6月23日至29日,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其官方网站开通24小时网上展厅,观众通过PC端或手机端登录云上展馆,足不出户便可观看展商资料及产品信息。

  记者了解到,线上展会具有无时差、低成本、智能化、数字化管理的优势,无需人员差旅费用、装修宣传物料、实物样品,不受场地、人流、安保的限制,能满足全世界观众和买家的需求,同时展商数量也不受限,可以细分产品需求精准搜索,线上直播可以一对一、一对多、能精准获取买家信息、用户浏览、点击、互动等轨迹。对比线下展会,线上展会展现出极大的优势。(中国西藏网 记者/欧帆)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