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时代之声":歌颂时代的角儿致敬人民的角儿

发布时间:2020-06-30 14:05:00来源: 中国网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角儿来了》特别策划推出“时代之声”特辑,向建党节献礼。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新时代的舞台,戏曲人始终奋进在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创作之路上,不断打造出一部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新时代文艺作品。本期《角儿来了》“时代之声”特辑,精选了两部由真人真事创排的新时代戏曲作品,与众主创一同讲述创新背后的感人故事。

  本期节目还原了豫剧《重渡沟》中重渡村村口的场景,豫剧名家贾文龙再次演绎了《重渡沟》经典唱段,致敬马海明同志,以及像他一样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们。同时,马海明的妻子关长荣和马海明生前同事贾文献做客节目现场,动情讲述马海明生前事迹,将其带领重渡沟村民脱贫攻坚的决心与信心,生动形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此外,《角儿来了》现场还原了60年代兰考县委的场景,邀请豫剧《焦裕禄》的主创团队走进“焦裕禄同志的办公室”,一起畅谈这部大戏创排背后的故事。节目最后,贾文龙再一次化身焦书记,演唱《焦裕禄》经典唱段,向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守树人致敬,向焦裕禄精神致敬!

  《角儿来了》以精心的制作编排,铭记历史的角儿,歌颂时代的角儿,演绎生活的角儿,致敬人民的角儿!据悉,本期节目将于6月30日晚20:34在CCTV-11戏曲频道播出。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