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朝中社:朝鲜高官重申,朝方无意与美国进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0-07-07 10: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再次明确提醒,“我们无意与美国人坐到一起。”

  朝中社报道指出,不久前,就有关朝美峰会的传言,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已明确表明立场。崔善姬此前4日曾发表谈话表示,朝美对话只不过是美国处理政治危机的工具,朝鲜没有必要再与美方坐到一起举行面对面对话。

  权正根表示,这一立场内容非常明白。但“有些人甚至把我们外务省第一副相谈话荒唐解释为‘先让美国行动的信息’、‘再做出让步的一种要求’等。”

  他还强调,“现在不是插手的时候”,像现在这样,只会导致朝韩关系“每况愈下”。

  2019年2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首脑会晤无果而终,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2020年1月,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曾表示,除非美国同意朝鲜提出的全部要求,否则朝鲜将不再参与朝美谈判。

  韩国总统文在寅此前表示,韩方将全力以赴争取在美国大选前再次促成朝美面对面对话。另外,韩国外交部7月6日宣布,美国副国务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史蒂芬 比根将从7日起访问韩国,为期三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