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湖南西部普降暴雨 多方力量排险救援

徐志雄 向青 杨华峰 发布时间:2020-07-10 09: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连日来,湖南西部地区普降暴雨,造成多地山体滑坡、道路阻断,以及河水上涨淹没民房,致使不少民众受困。

  在湘西州,暴雨过后,吉首市己略乡出现多处山体滑坡,通乡道路被阻断,救援队伍进不去,受灾村民出不来,急需救援。当地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挥舞铁锹配合挖掘机清理阻路的巨石和淤泥,抢通公路。

  【同期】湖南吉首市基干民兵 石伯彦

  我们本来是到武装部搞第三期基层民兵训练的,今天早上我们突然接到通知,有险情,我们民兵平时服务老百姓,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所以我们就马上集合,给老百姓进行排险和救灾。

  【解说】经过3个小时的清理排险,阻断交通的多处塌方被清除,道路恢复畅通,己略乡120名村民先后顺利转移。

  在张家界,受强降雨影响,澧水干流水位暴涨,永定区西溪坪街道37栋房屋被淹,最深水位达2米。经奋力自救后,仍有14户45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先后调遣抗洪抢险救援队,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支援张家界前置力量6辆消防车、40余名指战员携带3艘橡皮艇,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解说】在多方力量通力协作下,经过5个小时的救援,受困村民终于全部安全转移。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