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英研究:英国十几所大学或因新冠疫情面临破产危机

赵曦 发布时间:2020-07-10 16: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财政研究所(IFS)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的高等学府将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甚至一些学府濒临破产。

  据报道,英国财政研究所表示,造成院校财务风险进一步恶化的最大原因,是国际学生入学率降低和养老金计划赤字增加。此外,英国财政研究所还列举了与封锁政策相关的学生住宿、会议和餐饮收入减少,以及长期投资收入减少的例子。

  英国财政研究所经济学家沃尔特曼表示,对于其中13家大学机构来说,倘若得不到政府的救助,破产很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

  英国财政研究所指出,大学产业的总体损失估计为110亿英镑,或介于30亿英镑至190亿英镑之间,占全年总收入的7.5 %至50%。

  调查结果显示,面临最大潜在损失的大学为国际学生比率高、师资队伍庞大而承担大量养老金义务的院校,这些学校通常是排名较高的大学、只有研究生的机构或著名的艺术学校。

  不过,这些学校也是最有可能在危机中存活下来的机构,因为在疫情发生前,这些学校拥有很高的利润,并具备大量的财务储备金。

  英国财政研究所分析认为,政府祭出的救助方案应该不只关注破产问题,还需要明确多项目标,避免广泛、没有针对性的一揽子计划,那样可能花费了数十亿英镑,却没有为那些最有可能倒闭的学校提供很多支持。(赵曦)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