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青州市人民医院成立乳腺癌多学科协作组

王和平 发布时间:2020-07-13 14:56:00来源: 健康报网

   按照国家卫健委《乳腺癌多学科规范诊疗能力建设项目》的要求,7月1日,青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乳腺癌多学科协作组(MDT)成立大会暨“爱汝之家”乳腺癌多学科研讨会。副院长杨允东、医务科主任魏春群出席成立仪式。乳腺血管介入科主任姜涛主持会议。

   青州市乳腺癌新发病例每年都在增加,由于多学科协作规范化诊治使得乳腺癌5年生存率高达85%。

   我院乳腺血管介入科成立以来与超声,影像,病理,放疗、介入、护理专业紧密协作,严格按照《乳腺癌诊疗质量控制指标》要求,个体化诊疗日益规范,广泛与上海北京乳腺病中心会诊合作,技术水平日趋同步。

   七位成员分别汇报了本专业在乳腺疾病诊疗过程中优势资源和今后发展方向,并就如何开展多学科融合协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预计1个小时研讨会持续了近3小时。会后颁发了乳腺癌多学科协作组的标志-宝葫芦摆件。寄寓七个葫芦兄弟精诚团结抗击乳癌的协作精神。

   作为潍坊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副主委单位和潍坊市甲状腺乳腺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成员,该院乳腺血管介入科,以高起点建科,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依托强大医技护理团队,熟练开展乳癌改良根治术、保乳加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腺真空辅助旋切术,其中乳腺切除背阔肌皮瓣成形术等高水平整形技术走在潍坊市前列。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