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免费检测送到家门口

张楠 夏莉涓 发布时间:2020-07-20 10:39:00来源: 健康报

  “太暖了!”7月17日,60余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让幸福路片区管委会中环路北社区的居民红了眼眶。“疫情当下,即使居家隔离着也难免有点心慌慌。白衣天使把免费核酸检测送到了家门口,真是让我们安心更暖心。”

  17日16时许,自治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与各项检测工作的安排部署刚刚告一段落,已经彻夜未眠的医院副院长陆晨和中组部援疆博士团成员、副院长刘江不顾疲惫,带领由医务部、护理部、医疗器械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全院各临床科室抽调的60名医疗骨干组成的医护团队,向幸福路片区管委会中环路北社区出发。

  “目前医院的双抗和核酸检测量,正呈几何数量的增长。”陆晨坦言,从16日起,医院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优化流程到重新搭建核酸采集点,从物资调配到有序引导,全力投入。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医院成立专项医疗小组,派出医务人员赴社区,将核酸检测免费送到居民家门口。

  “此次我们派出的都是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根据核酸标本采样、环境布局消杀、物资配备等需要,医院还分别成立了采集组、院感组、保障组和检测质量组。”刘江说。

  以采集组为例,三人一组,分别负责采集、登记、辅助,实现相互配合,在陆晨的现场指挥下,20个小组同步开展工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