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香港铜锣湾集团投资266亿元落户四川达州高新区 将提供就业岗位万余个

张浪 发布时间:2020-07-20 19: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20日从四川省达州市高新区获悉,达州市高新区“2+1”产业网络推介会暨投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当日在达州市举行。现场共有20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45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2个,投资总额14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8个,投资313亿元。

  投资总额达266亿元的达州高新区铜锣湾商业文旅综合体项目当日签约。香港铜锣湾集团主席陈智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了项目情况,陈智介绍说,达州高新区铜锣湾商业文旅综合体项目地处达州城市规划中心,实施李家嘴片区整体打造,建设以商业、教育、医疗、生活、文旅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顺应了达州市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趋势,填补了达州主城区世界名特商品大型商业综合体空白,增强了达州在万达开统筹示范区建设中的城市影响力和吸附力。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辐射带动周边10公里近20万人融入主城生活圈,有利于常态疫情防控后经济恢复的拉动。

  达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庞佑成在推介会上介绍说,2020年上半年,达州市高新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始终保持强劲增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3.4个百分点和1.2个百分点。达州高新区正在倾力打造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在达州市率先建立了企业投资项目“联合审查+容缺审批+先建后验”服务机制,实现“建设手续全程帮办、高效办结”。

  据悉,达州市高新区是达州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达州高新区大力完善基础设施,积极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2+1”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产业+城市”“园区+社区”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中国纤谷·智汇新城”,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纤谷、秦巴智谷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加速建设,玄武岩纤维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9大产业园加速崛起。同时,成达万、西达渝高铁“十字”交汇站在高新区辖区内启动建设,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也正在加快推进中。(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