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拍洋画滚铁环捉迷藏……《元气满满的哥哥》将亮相

赵欣 发布时间:2020-07-30 14:56:00来源: 重庆晨报

  《元气满满的哥哥》 不是男版《乘风破浪的姐姐》

  各种玩:拍洋画滚铁环捉迷藏……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受邀提前观看了样片。节目将于明日起每周五亮相湖南卫视,记者发现,除了节目名称具有明显的对应之外,两档节目从本质来说并无可比之处。而在看片会后,胡军、蔡国庆、杨洋等大小“哥哥”们也接受采访,分享了不少幕后趣闻。

  玩法

  “姐姐们”竞演成团

  “哥哥们”游戏竞技

  说《乘风破浪的姐姐》是今夏热度最高的综艺一点也不夸张,节目首播后不但占据多条热搜,还直接拉动相关股票强势涨停。“姐姐”将视角对准了30+女艺人,不少观众因此脑洞大开,认为依样画葫芦可以打造一个男版,等到湖南台官宣《元气满满的哥哥》时,两档名字高度相似的节目自然让人引发联想,然而,就看片会释放的样片来说,观众的盼望暂时要落空了。

  与女艺人们需要竭尽全力展现自己去成团出道的节目规则完全不同,《哥哥》的呈现几乎可以用一个字概括——“玩”。第一期节目样片里有些什么呢?拍洋画、滚铁环、升级版的捉迷藏……应该说每一样我们都不陌生,或多或少都在童年接触过。但与纯粹的玩又有些不同,所有“哥哥”按照年龄分成两组一起玩,想象一下50多岁的胡军和20多岁的杨洋趴地上拍洋画的样子,嗯,有点意思。

  不用竞演成团,但并不代表节目就纯属一档怀旧游戏大展台,事实上,两组“哥哥”还得通过游戏展开竞技。正如玩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游戏中的“哥哥”们,也并非都那么佛系,比如“大哥哥”队的队长胡军,够爷们儿吧,他的表现却在“小哥哥”陈学冬的眼里最出乎意料,“胡军老师反差有点大,那么阳刚的爷们,游戏时却十足孩子气,争强好胜想赢,甚至他来定规矩,有点幼稚哦。”

  阵容

  “姐姐们”清一色30+

  “哥哥们”年纪跨了40年

  《姐姐》定位于女团成长,早在五月底官宣时,节目的Slogan很明确显示,“三十而骊,青春归位”,要展示30位“30+女星”青春自信风貌、鼓励女性拼搏向上。以30岁为起点往上数,52岁伊能静最年长,顺序下来则是钟丽缇(50岁)、陈松伶(49岁)和宁静(48岁)。除了资深女星,也有黄圣依、郁可唯、万茜为代表的中生代,以金晨、李斯丹妮为代表的新生代,可谓百花齐放。

  与之略相似的是,《哥哥》的嘉宾也集结了10位不同年龄层的艺人:“元气大哥队”队长胡军和“元气小哥队”队长杨洋,分别率领元气大哥队成员蔡国庆、李维嘉、吴奇隆、王耀庆,元气小哥队成员陈学冬、黄明昊、王鹤棣、王彦霖。不过,“哥哥们”的年龄跨度显然更夸张,1966年出生的蔡国庆与2002年出生的黄明昊,妥妥两代人!难怪节目组声称,这是中国综艺年龄跨度意义上的“父子对抗,叔侄抗衡,兄弟竞争”的新类型,敢情也是怀着开辟新节目的野心?

  如果说蔡国庆、胡军、王耀庆等算得上近年一些综艺节目的熟脸,那么杨洋此次的加盟则让不少观众感叹看到了新面孔。有多新呢?在2015年《花儿与少年》之后,杨洋已经5年没有参加真人秀了,有意思的是,此次回归《哥哥》的制作团队,正是《花少》总导演陈歆宇,而说到之所以愿意来玩,杨洋腼腆地表示,确实有考虑到同一个团队更熟悉,更有安全感,但更打动他之处在于,这是个很好玩的节目,“5年没有参加什么节目,粉丝也希望看到我,所以就来了。”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