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聚焦“新基建”产学研融合 业界研讨“科技智联·融合基建”

孙自法 发布时间:2020-08-04 14: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4日发布消息说,产学研融合“新基建”系列活动第二期——“科技智联·融合基建”专题研讨活动近日在北京举办。

  围绕“新基建”主题,“科技智联·融合基建”活动聚焦行业热点,重点突出“传统建筑行业智能化转型”,从行业背景、实际案例、创新发展等角度,探讨“新基建”大环境下,传统建筑行业面临的挑战及转型机遇、行业展望及发展方向。

  此次活动旨在把先进技术建立在市场基础上,解决技术与市场脱节的矛盾,提升科技转化能力,促进科技经济结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市场效益。

  在“科技智联·融合基建”活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业界的4位嘉宾就“基建智能化趋势下的发展与机遇”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他们认为,建筑业的智能化是必然趋势,技术创新要尊重产业模式,对于生态的参与者,只有能够真正实现效率提升、带来商业价值的技术,才有可能最快应用。在政策推动下,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新基建体系,将成为建筑行业的重要机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