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四川开展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复核

王小玲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3: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规定,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对相关的12家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及31名编制人员分别予以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失信记分情况记入其诚信档案。

  据了解,为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强化环评文件编制事中事后监管和审批业务指导,充分发挥环评源头预防作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2019年上半年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工作,共涉及21个市(州)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批的134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经复核,12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存在降低环境影响评价等级、遗漏行业污染源源强核算、环境质量现状监测频次不符合相关规定、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方法错误等质量问题。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对处理意见有异议的,可在收到处理意见之日起60日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要求,相关市(州)生态环境部门应进一步提高审批工作质量,加强对环评文件编制的监督指导,并针对复核发现的问题,加强后续监管,督促建设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项目建设对生态环境产生重大影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