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沈阳警方侦破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件

王景巍 发布时间:2020-08-09 17: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8月9日电 (王景巍)近日,沈阳警方辗转河北、黑龙江、山东三省数地,破获了中国公安部督办的“2020-6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件,缴获液态半成品冰毒13.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吸毒人员18人。沈阳市公安局9日发布了办案经过。

  2019年6月,沈阳市公安局获得线索,居住在沈阳的李某某团伙欲制造毒品贩卖。警方迅速行动,查明该团伙四人均有制造贩卖毒品前科,且在河北张家口还有一个制毒窝点。

  鉴于案情重大,中国公安部将该案列为“2020-6号”毒品目标督办案件。沈阳警方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秘密侦查,专案组查明了该制毒团伙的组织架构及人员分工,并取得该团伙成员、制毒师沈某通过非法途径购买制毒原材料的证据。

  2019年8月,该团伙位于张家口市的制毒窝点制毒失败,要求沈某去张家口宣化区现场指导。

  2020年5月,在掌握了该制毒、贩毒团伙的全部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分别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山东省济南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以及沈阳开展全面收网,将涉及制造、贩卖、吸食毒品的39人全部抓获。

  截至目前,警方已捣毁制毒窝点2个,缴获液态半成品冰毒13.8公斤、制毒设备2套和制毒化学品若干,一个层级组织严密的制毒、贩毒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捣毁。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