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洛杉矶一华人潜水中丧生 业者提醒爱好者提高警惕

发布时间:2020-08-10 16:44: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疫情期间,不少华人迷上了潜水,但是潜水一样有风险。日前,美国加州洛杉矶就有一名华人在潜水中丧生。这起事件为民众敲响了警钟:潜水需谨慎。

  近日,在美国洛杉矶长堤海岸附近,有一名华人下海潜水后发生意外,经过抢救无效身亡。有相关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在水下一处油井附近,事发时死者同伴曾帮助救援,但已经为时太晚。

  根据洛杉矶县法医办公室公布的讯息,丧生的华人名叫Eric Chiu,41岁。而潜水中心的教练陈女士表示,这名男士只是购买了潜水行程,潜水装备都是自带的。

  据了解,Eric曾有过30多次潜水经历,发生事故时,他所在的油井只是比一般的潜水区域深一些。事故发生后,船上的人都帮忙急救做心肺复苏,送去医院后也做了两个小时的急救,但是悲剧还是发生了。

  陈女士说,现在玩潜水的华人越来越多,而这次悲剧也提醒了大家要注意安全,毕竟潜水是危险的户外运动。

  同样爱好潜水的华人严先生表示,现在很流行大家租一艘船,潜水抓海胆、龙虾。他刚拿到初级执照,所以每次下水都有教练跟着,通常只要听教练指示,危险系数并不高。不过据他所知,油井是至少中级执照以上的高手才能去的地方,他不知道Eric是否有相关执照。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极限运动业者表示,他2月时曾经和死者潜过水,听闻他的死讯觉得很惋惜。这几年,华人玩潜水和跳伞的人越来越多,之前他们的俱乐部学潜水的学生一年也就300个,2020年年初迄今就已有500多人了。

  而在学潜水的人里,从10岁的孩子到80岁的长者都有,其中不乏因为疫情想放松和减压的人。有一名学珠宝鉴定的华人女性,迷上了跳伞和潜水,现在一周来两三次,因为她觉得极限运动高度减压,让她很放松。还有一名80多岁的女性,最近拿了潜水证和儿子一起去潜水。暑假时也有很多小孩来潜水,还组成了一个40多人的水球队。

  这名业者还表示,潜水在美国发展了70多年,并不算是高危娱乐项目,但是一些华人刚开始玩,会不听教练指示,而有些俱乐部也不太负责任。如果每天发生小事故,将来就肯定有大事故。因此他希望经过这次悲剧事件,大家都能提高警惕。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