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拉萨推动旅游提振复苏 为“雪顿”旅游市场造势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8-13 16: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8月12号,西藏拉萨市在该市举行“圣洁拉萨·乐享雪顿”大型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疫情后健康、生态、休闲主题系列的旅游线路产品,进一步促进西藏首府城市文化旅游产业提振复苏,推进拉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即将开启的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小长假旅游市场造势。

  【同期】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 倪蓉

  开展“圣洁拉萨·乐享雪顿”旅游推介会,主要目的是为了积极打响“地球第三极”旅游品牌,进一步推进旅游企业(产业)提振复苏。

  【解说】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介绍,拉萨是游客进藏旅游首选目的地,拉萨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已连续8年实现两位数增长。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拉萨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业。

  【同期】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 倪蓉

  今年在“雪顿节”期间,我们拉萨市也推出了很多精品线路,有一日游线路、两日游线路,或者是更多的(旅游)线路,但主要是以乡村游为主,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能走出室外,感受一下我们高原的自然风光和体验一下我们特有的民俗文化。

  【解说】在此间的推介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对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该市7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授牌,其中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叶巴村凭借其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让村民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逐步实现增收致富。

  【同期】西藏拉萨市达孜区叶巴村党总支书记 晋巴

  拉萨市旅游资源丰富,有的旅游产业经营很多年成效明显,我们将多参观学习、积累经验,使自身的乡村旅游逐渐发展壮大。

  【解说】西藏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负责人达瓦平措介绍,随着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拉萨旅游逐渐复苏,尤其进入8月后,拉萨旅游提振复苏的迹象逐渐显现。

  【同期】西藏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负责人 达瓦平措

  从我们纳木错(景区旅游)、《文成公主》(接待游客)数据来看,已经达到了去年(2019年)同期的90%,这也证明了我们拉萨的旅游已经进入了一个常态的、正常的提升阶段。

  【解说】另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统计数据,2020年上半年,西藏全区共接待游客833万人次,特别是从5月至6月,西藏旅游率先在全国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27.04%和36.86%。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