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果子狸深夜钻垃圾桶 叼着饼干不怕人

发布时间:2020-08-14 10: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3日晚,安徽省珍鸟会副会长虞磊在黄山进行野外作业时,走到光明顶附近,发现游步道旁的垃圾桶哗啦作响,打开手机灯光,看到是只果子狸在找食物。

  虞磊参加安徽大学主持的GEF黄山风景区昆虫资源调查与评估(一期)项目八月调查活动,住宿黄山山中。

  据虞磊介绍,当时,它整个身体已钻入桶中,稍后跳出桶,口中衔着一块饼干。它见到灯光和人,没有躲闪,而是继续吃饼干,吃完后,才溜离有光区域。

  据悉,果子狸又名花面狸,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安徽省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