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弘扬塞罕坝精神 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张铭贤 发布时间:2020-08-19 16:06:00来源: 中国环境报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近日赴承德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防贫工作,努力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东峰在调研中指出,生态优势是承德市的最大优势,旅游资源是承德市的宝贵资源。要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上,做大做强生态扶贫、旅游富民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有效防贫。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钓鱼台湿地公园和塞罕坝机械林场七星湖生态湿地调研中,王东峰强调,湿地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涵养水源、改善生态的功能。要坚持保护优先,完善湿地林、草、湖综合治理机制,强化水质常态监测,加大物种保护力度,全面提升湿地系统环境质量,为京津构筑坚强生态绿色屏障。要坚持科学开发利用,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湿地保护区的相关法规规范旅游景区,根据环境承载能力合理控制游客人数,绝不以破坏生态为代价发展经济。

  在塞罕坝,王东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对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坚持自觉践行“两山”理念,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大力推进生态助推脱贫防贫。要坚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面加快塞罕坝创新发展步伐,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经济发展创新区,统筹区域生态发展,当好首都“两区”建设排头兵。要坚持改革创新,优化林场体制机制,强化生态保护科技研发,大力推进林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塞罕坝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