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希腊最大难民营再度暴发新冠疫情 已有17人确诊

蔡玲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9月7日,希腊最大的难民营——位于希腊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再次暴发疫情。目前该难民营已有17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9月8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5例来自境外输入。目前全国累计确诊11832例,累计死亡290例。

  希腊移民和庇护部早在9月2日的发布新闻公告说,莫里亚难民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公告显示,一名来自索马里的40岁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该男子7月中旬获得政府批准以难民身份离开营地前往雅典,但由于未能在雅典定居,于近期自主返回莫里亚营地。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从何处感染病毒。希腊公民保护部、移民和庇护部共同决定对莫里亚难民营实施14天封锁。

  此外,英国政府决定将从希腊的莱斯沃斯岛、蒂诺斯岛、赛里弗斯岛、米克诺斯岛、克里特岛、圣托里尼岛和扎金索斯岛返回的游客进行14天的隔离。该决定于9月9日起生效。

  除英国政府外,荷兰政府也于9月8日宣布,将希腊全境的岛屿列入橙色目的地名单,这意味着政府建议民众除非是必要旅行,否则谨慎前往这些目的地。同时,荷兰政府要求从希腊岛屿结束度假回国的公民进行10天的自我隔离。)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