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余家媒体主播相聚福建漳州说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14 15: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9月14日电 (记者 张金川)14日上午,“小康在福建·主播说脱贫”——大型主题采风采访漳州行创作活动启动,20余家媒体主播相聚福建省漳州市,将见证漳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成果。

  本次活动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活动期间,主播们将分组深入漳州全市各县(市、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等形式,全面展现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扶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成果等。

  漳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近年来,漳州市加快建设工业新城,同时,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数据显示,至2018年底,漳州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脱贫摘帽。2019年,全市继续实施扶贫产业项目310个,“输血”与“造血”并行,着力增强民众的内发展动力。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表示,漳州在全省率先成立产业扶贫保险工作站,创新“电商+金融+扶贫”模式,让“绿水青山”触网,为“金山银山”接单,探索出了一条生产、生活、生态、生意融合发展的农村电商扶贫新路径。

  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省政协原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翁星介绍说,近年来,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主播说福建”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成效。

  翁星表示,希望大家从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发展历程、从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实践、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努力奋斗中丰富创作灵感,用手中的镜头尽情展现漳州经济社会发展、扶贫攻坚、生态治理、历史人文、旅游文化等各方面的精彩故事,用生动的影像创作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视艺术精品。

  参加采风采访创作的媒体主播代表任航表示,一定珍惜这个机会,讲好脱贫攻坚一线故事,反映福建、漳州的脱贫攻坚成果和感人故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