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香港“居屋2020”推出4个新建发展项目 以评定市价六折出售

发布时间:2020-09-15 17: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15日宣布,“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20”(“居屋2020”)推售4个新建发展项目,合共提供7047个单位。新建单位和重售单位将以评定市值六折出售。

  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在今年6月22日的会议上通过,平均售价临时定于评定市值折减37%,并同时通过,作为一次性措施,会以今年4月至6月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决定最终售价,以反映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经济形势的急速变化。

  根据政府统计处提供的最新资料,今年4月至6月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相比同年1月至3月的数字下调约5%。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根据既有定价机制,以及4月至6月非业主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居屋2020”的最终折扣率订定为评定市值折减40%。最终平均售价相比临时平均售价下调了约5%。

  今期推售的4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包括钻石山启翔苑、沙田彩禾苑、马鞍山锦骏苑及粉岭山丽苑,合共7047个单位。此外,18个于“居屋2018”出售,其后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单位,以及如在截至“居屋2020”选楼日期开始约一个月前,尚有额外因买卖协议撤销而收回的“居屋2018”及“居屋2019”单位,将一并纳入是次销售计划内重售。

  发言人提醒,“居屋2020”申请期由9月10日至10月7日晚上7时。在申请期截止后所递交的申请表将不获处理。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