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文旅部:国庆中秋假期A级景区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文化和旅游部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督导A级旅游景区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制止餐饮浪费,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

  通知要求,要完善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

  要狠抓责任落实,严守安全底线。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督促A级旅游景区做好防灭火、游乐设备安全检查等工作,督促星级饭店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与宣传、公安、交通、卫健、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

  要加强综合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贯彻落实于10月1日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加强监管网络表演、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单位等,畅通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旅游投诉热线。要丰富产品供给,完善公共服务,通过培育新型文化和旅游业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完善引导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通知还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