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仍是GE全球供应链重要组成部分

李晓喻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投资中国)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仍是GE全球供应链重要组成部分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题: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仍是GE全球供应链重要组成部分

  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疫情之下,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正在改变。不过,也有些企业选择不变。

  通用电气(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向伟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中国仍是GE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GE中国将确保GE在华长期承诺以及全面本土化的核心战略保持不变,并积极推进在华投资计划。

  疫情影响被“极大降低”

  谈及疫情对GE在华业务的冲击,向伟明表示,不可否认疫情对各行业发展和整体经济带来了冲击。但中国政府应对疫情措施及时、有效,并有针对性地帮助包括GE在内的外企解决投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极大降低了疫情对GE在华业务的影响。

  今年3月初,包括武汉在内的GE所有在华工厂及办公地点都已恢复正常运营。

  向伟明称,疫情带来的不仅是挑战,也是给企业探索如何以行业发展和客户需求趋势为导向,实现更灵活高效的运营和产品创新带来了机遇,对GE而言亦是如此。

  他介绍说,在应对疫情挑战的过程中,GE在供应链管理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通过针对性地对资源进行调配统筹,满足最紧急的需求,降低了疫情对运营的影响;另一方面,GE针对疫情所需提供创新技术、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将这些技术转化成可长期应用与后疫情时代的解决方案。

  中国仍是GE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受疫情影响,不少国家出于维护自身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需要,开始要求企业将海外生产环节迁回本土。在此情况下,中国对投资者还有多少吸引力,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中的优势地位能否保持备受关注。

  向伟明坦言,全球贸易局势及地缘政治形势在疫情影响下日益复杂严峻,确实为跨国企业的业务发展带来诸多不稳定因素,但中国仍然是GE全球供应链和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透露,鉴于中国供应链在GE全球的重要战略地位,该公司正不断升级本地制造能力,目前已实现了若干本地供应链的重大突破。如今年6月,GE目前全球最高端的重症有创呼吸机产线落地无锡工厂;8月,GE濮阳亚太低风速生产基地竣工投产,有望发展成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GE在中国所建立起的产业链体系,将随着中国进一步提升产业链水平,维护产业链安全而发挥积极作用。”向伟明说。

  他表示,中国不仅是GE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GE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在华业绩如何,对GE全球发展前景至关重要。“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经济在疫情后快速恢复活力,并且依旧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这给GE继续投资中国市场提供了信心。”

  向伟明称,GE中国团队一直积极与总部进行沟通,以更好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作出正确有效的决策,确保GE在华长期承诺以及全面本土化的核心战略保持不变,并积极推进在华投资计划。

  打造“智慧医院”将成未来趋势

  疫情之下,互联网医疗人气大增,成为医疗领域的新风口。

  在向伟明看来,随着疫情防控成为常态,更加精准、个性化的诊断和治疗将是未来趋势。疫情让GE深切体会到更具预防前瞻性的智慧医疗服务的重要性,看到“主动防御型”公共防疫体系建设、分级诊疗和基于互联网、AI等技术的数字智慧医疗应用落地的急迫需求。

  GE医疗在中国开展业务已逾40年。向伟明表示,目前GE医疗正在积极推动包括发热门诊升级、智慧ICU/智能运营、智能设备与AI辅助诊断工具结合的应用落地,加速国产供应链能力和本土服务能力的提升。今后,GE还将与更多互联网公司、行业协会等合作,完善智慧医疗生态圈。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