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为中柬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欧阳开宇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9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会长艾圣富27日在金边表示,商会将为中柬两国与湘柬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组织会员参与两国及湘柬政府的相关经济社会活动,为促进中柬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当天举行第一届全体会员授牌仪式暨庆中秋国庆活动。艾圣富在活动致辞上说,近年来,赴柬埔寨创业的湖南侨商越来越多,他们敢于拼搏,奋发图强,事业心强,严守当地法律法规,为柬埔寨当地经济文化发展、为促进中柬人民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努力。

  艾圣富说,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是湖南人在人文、营商方面的一个沟通的桥梁与平台,不但能促成会员之间直接交流,而且也将促成湖南人与柬埔寨本地各方人士的沟通,实现优势互补、团结协作。

  据介绍,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成立后,加强与所在国政府的联系、协调与当地其他侨社团的关系,为柬埔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和促进中柬人民的友好交往作出努力。

  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时期,柬埔寨侨商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叶伟选择留在金边,已在这里创业二十余年的他将柬埔寨视为“第二故乡”,“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号召会员单位‘帮忙、不添乱’。”身为金边伟硕广告装饰设计公司总经理的叶伟,为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范宣传作出不少工作。他说,关键时刻,在柬侨商应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柬华国际冷链供应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卓,在疫情关键时期调配上百吨食品,包含面条、调味品、饼干、速冻食品等运往柬埔寨,确保当地市场需求。

  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副会长、柬埔寨红旗商贸公司总经理林彪表示,在中国复工复产后,紧急调配生活物资运往柬埔寨。他表示,面对疫情,公司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可能保证物资供应。

  随着柬埔寨疫情逐渐稳定,商会成员还举办相关活动为当地旅游业复苏打气。柬埔寨湖南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湄公河国际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寻娟在不久前在金边举办一场特色美食节,吸引大批来客参加。寻娟说,疫情为柬埔寨的经济带来重创,在柬华侨华人的生意遭受很大影响,美食节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在这里互通有无,寻找商机。

  据介绍,柬埔寨湖南侨商联合总会未来还将继续团结当地侨胞,服务当地的公益事业,讲好抗疫故事、讲好湖南故事,争取结合商会发展为促进湖南与柬埔寨的友好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