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不是简单一召了之 山东德州62名干部被召回管理

丛民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1:00来源: 工人日报

  山东德州62名干部被召回管理

  不是简单一召了之,而是给干部一次教育改正的机会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海峰 贺莹莹)日前,山东德州市委对该市16名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的党员干部启动召回管理程序。9月中旬起,他们将在3个月到6个月时间内接受谈心谈话、党性教育、专题培训、跟踪考核等。自2017年下半年在全省率先开展试点以来,该市已对62名干部实施召回管理。

  德州市实施的干部召回管理,主要是对存在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慢浮”等行为的干部,按照相关程序进行集中再教育、再锻炼、再考核、再使用的一项组织管理制度。

  今年7月29日,德州市在总结试点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印发实施意见,明确了12种干部召回情形,以及召回程序、管理措施等。到今年8月德州市全面开展这项工作之前,8个试点县市区已累计召回干部46名。这次将召回范围扩大至市管和市直机关干部,召回的16名干部中县处级以上干部7名。

  记者从先前召回的46名干部名单发现,县直部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24人,其他干部22人。因基层党建、从严治党等工作不力的14人,扶贫、环保等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17人,考核成绩长期落后的9人,违反工作纪律的6人。现36人召回管理期满,22人回原单位工作,14人被安排到其他单位任职,其中1人因作风转变大、成绩突出被重用,1人引咎辞职,1人因召回后又发现其他问题被撤职。

  “封闭培训的第一天,心里五味杂陈。”德州宁津县杜集镇党委书记杜春园如此表述他的感受。

  2019年8月,上级环保部门在开展专项检查时,发现杜集镇有一家没有环评手续的小砂石料厂,于是限期杜集镇一个月内整改清理到位。后因整改落实不到位,杜集镇被上级环保部门点名批评,这成为杜春园被召回的直接原因。

  德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干部召回管理绝不是简单一召了之,而是给干部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思想认识、改正缺点不足、充实提升自己的机会。“召回一个、教育一片”,引导广大干部切实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