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驻清迈总领馆为旅泰大熊猫“林惠”庆祝生日

发布时间:2020-09-30 12: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国驻泰国清迈总领事馆网站消息,9月28日是旅居泰国的大熊猫林惠的19岁生日,驻清迈总领馆联合清迈动物园为林惠庆祝生日。

  当天上午,中国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园长乌提猜,以及总领馆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熊猫馆,大家先在门口的熊猫雕塑下,为去年9月不幸离世的大熊猫创创默哀,又依次在创创的照片前献上一束束白色鲜花,表达对创创的怀念。

  熊猫馆内,饲养员早已为林惠准备了色泽绚丽、美味可口的水果冰蛋糕,蛋糕上点缀着苹果、竹笋和竹叶等林惠平时喜欢的美食。吴志武一行和闻讯赶来的粉丝团和游客一起,为林惠齐唱生日歌。林惠在歌声的召唤下,缓步走下假山,开始享用生日大餐。她不时起身游走,频频望向人群,仿佛在向喜爱和关心她的人们表示感谢。

  吴志武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泰友好的象征,牵动着大家的心。希望动物园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更加细致周全地看护和照顾好林惠,让这位中泰友好的使者保持良好状态,更好成为接近两国人民心灵的纽带。

  乌提猜园长感谢总领馆和中方主管部门对中泰大熊猫合作的重视和关心,强调高度重视对林惠的养护,采取周密措施并经常与中方专家交换意见。动物园将继续全力照顾好林惠,使她健康、愉快地在泰国生活。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