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青岛密切排查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胡耀杰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5: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青岛9月30日电 (记者 胡耀杰)青岛市政府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进行介绍。截至28日,青岛市已连续201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里,青岛将举办近30场音乐、时尚、体育等大型活动,交通口岸秩序井然。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介绍说,9月24日发现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是在青岛的定期例行检测中发现的,属于青岛的主动发现。

  于冬泉说,疫情发生后,青岛市迅速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实行风险管控,并按照“人物同查、人物同检、人物同管”的处置思路,对进口冷链产品和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追踪管理,本次与青岛港大港公司直按关联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使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很小。

  于冬泉表示,青岛市已对260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包括董某某妻子同食堂工作人员、孩子同班学生及家长、居佳小区单元人员,已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63827名全市冷链产品从业人员提前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并在全市范围采集检测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33218份,结果均为阴性;对25118名青岛港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117178名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提前启动第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青岛市全域仍是低风险地区,进出青岛的人员健康码都不会有变化,各种文体活动正常开展、交通口岸秩序井然。

  于冬泉称,从9月24日至今,青岛举办了十几场重大活动、重要展会,这些活动的平稳有序举办,是对青岛当下现状的如实展示,更是对疫情防控情况的有力证明。根据青岛市文旅局摸查的最新数据,目前青岛预定房率基本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机场方面的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架次数13164,去年同期11936,占去年同期的110.3%;国内旅客量175.71万人次,去年同期169.25万人次,占去年同期的103.8%。

  此外,按照规定,风险等级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目前,青岛市按照山东省统一调度,全省具备检测能力的机构达到598家,日最大检测能力达到107万余份;青岛市具备检测能力的机构达到64家,日最大检测能力达到13万余份。如果按照1:10的比例混检,理论上青岛市日检测能力能达到100万份以上。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