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哈萨克斯坦1—9月GDP下滑2.8% IMF报告预测全年将萎缩2.7%

发布时间:2020-10-14 14: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14日电 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当地时间13日指出,2020年1—9月,哈萨克斯坦GDP下滑2.8%。国际货币组织最近发布的报告预测2020年哈GDP将萎缩2.7%。

  哈国民经济部部长达列诺夫13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2020年1—9月,哈萨克斯坦GDP下滑2.8%,降幅较上月(-3%)有所收窄,显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趋于好转。

  达列诺夫指出,1—9月,哈制造业保持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51.6%,制药业增长39.8%,金属制造业增长18.9%,轻工业增长14.1%。除采掘业以外的其他行业投资均呈现增长。其中,医疗卫生行业增长85.7%,通信业增长62.4%,供水业增长27.4%,住房建设增长25.2%,农工综合体增长15.1%。

  值得注意的是,据达列诺夫介绍,9月份,哈多数行业环比实现正增长。其中,农业增长166.5%,建筑业增长95.4%,教育行业增长38.2%,科技业增长36.3%,金融业增长21.7%。这表明哈萨克斯坦的经济活跃度正在恢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调整了其对哈经济形势的预测。该组织发布的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0年哈萨克斯坦GDP将萎缩2.7%。在其4月发布的报告中,曾预测2020年哈GDP萎缩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给中亚国家经济带来严重的消极影响。其新版报告将2020年吉尔吉斯斯坦GDP增长预期从-4%大幅调降至-12%,将乌兹别克斯坦GDP增长预期从1.8%调降至0.7%,维持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GDP增长预期分别为1.8%和1%不变。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