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太原马拉松赛秉持来之不“疫” 防疫竞技双线并行

胡健 发布时间:2020-10-14 16: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0月14日电 (记者 胡健)2020太原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赛前新闻发布会14日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举行,今年太马的比赛形式确定为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太马也成为“后疫情时代”中国国内首场保留原赛道举办线下赛的双金马拉松。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马拉松赛事基本停摆,大量赛事延期甚至取消。为了响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进一步推进社会生活的正常化,同时要加强全民身体素质提升和体育锻炼”的要求,太原马拉松组委会积极与世界田联和中国田协沟通联系,最终将今年太马的比赛形式确定为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

  为了保障选手安全,严格达标“防疫”要求,赛事组委会为每一位线下赛参赛选手提供口罩,并在领物、参赛时安排体温检测,核实健康码及防疫行程卡,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14天内未到达过中、高风险地区。

  2020太马线下赛包含4500名线下半程大众赛及近150名线下全程精英赛,将于10月18日8:00于煤炭交易中心鸣枪起跑。其中线下大众赛仅限山西籍选手参与,从9月26日23:59前报名2020太马线上赛标准跑和忠粉跑项目的选手中抽签产生。

  为了保证高水平竞技,精英赛对报名成绩要求非常高:中国田协A1类赛事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45:00以内,女子3:25:00以内的选手才可报名;2018-2020年参加A1类赛事的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22:00,女子2:50:00将获得直通参赛资格。

  10月11日,太马线上赛已正式开赛,目前,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83000余名跑友将在线上完成2020太马的比赛。

  太原马拉松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两年蝉联世界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2019年成功晋升为国内第十场马拉松“双金赛事”。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