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香港特首:必须反驳某些外国政府官员和议员对国家及香港的无理批评

刘辰瑶 发布时间:2020-10-19 14: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19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此间表示,“对西方国家有一些政府的官员或者是一些国会的议员,在完全没有根据事实对于国家、对于香港做出一些无理的批评,我们必须要反驳”。

  林郑月娥日前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作出上述表态。她认为,每一个国家都有国家安全,每个国家都要为维护国家安全制定相关法律,而且每一个国家都应该有它的自主权。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今年颁布实施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多次对此炮制所谓报告、“制裁”。8月,美国政府宣布对11名中央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恶意公布其个人信息并实施签证限制措施;10月15日,美国再发所谓“香港自治法案”,抹黑香港国安法。香港特区政府都公开予以强烈反对。

  “你要制裁我们就不到美国去了。你要让我们在日常的个人生活方面有一些不方便,我们也可以承受。反正在很快国际社会会看清楚,是谁有道理,谁没有道理,一些霸权主义我们不应该容忍的。”林郑月娥表示,有些外国政府要制裁中国负责保护国家安全的官员,需要他们去解释为什么做这个行为,而不是自己和同事。

  林郑月娥说,自己和香港特区政府的主要官员,对于能在这个时刻担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历史任务感到光荣,也希望能把这个事情办好。

  “这几年我除了用以往的经验去管理城市,也更有深刻的体会,就是香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一个部分,我们都担当一些保护国家的任务。所以在今年,在很困难的环境下,我们能落实国家安全法,我觉得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很重要。”林郑月娥如是说。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