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辽宁一夜入冬 沈阳市民加紧“暖身”

王景巍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5:00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沈阳10月22日电 (王景巍)据辽宁省气象台消息,10月22日起,辽宁气象意义上进入冬季,这意味着辽宁民众将正式告别短暂的秋季,迎来漫长的冬天。

  受强冷空气影响,辽宁近期相继出现降雨、大风、寒潮天气,不少民众感觉到今年秋天特别短,据气象学家解释,辽宁今年秋季比去年少了14天,仅仅只有42天,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受大气候影响,极端天气偏多,先是高温少雨,而后是雨多风大,甚至在8月末9月初还有热带台风来袭,整体汛期均滞后于往年。同时,入秋时间偏晚,较以往入秋平均时间晚了15天。

  入冬首日,沈阳最低气温较21日下降8到10℃。走在沈阳街头,已经感受到深深寒意,人们无暇“悲秋”,纷纷换上了御寒的棉衣。

  记者在沈阳一商场看到,许多民众纷纷挑选采购冬季衣物,“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大采购,今年气温冷的太突然,有点措手不及。”市民王女士拿着一件蓝色的棉服,准备给刚上高中的儿子添置棉衣。

  同时,记者发现,由于部分商场已经开放暖风,不少老年人相约来到商场“蹭暖”,有的商场门口还摆放着“暖气开放、备有热水”的指示牌,为市民送上了丝丝暖意。

  对于民众关注的冬季供暖问题,沈阳市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冬季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10月20日已开始供热系统进行冷态试运行,10月25日至31日供热系统进行热态试运行,11月1日零时达到正式供热标准。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