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交城县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初验

赵芳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0:00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10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评审专家组成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审验收组对交城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进行评审验收,通过明查暗访、会议审查、听取汇报等环节,交城县顺利通过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初验。

  初审验收组重点围绕交城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体制机制、政策保障、公共服务、供给体系、秩序与安全、资源与环境、品牌影响、创新示范等8个方面,严格对照《关于印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方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的内容进行了验收,认为交城县品牌形象明确,推广方式多样;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丰富,社会影响广泛;市场管理创新方式多,执法队伍建设具有示范意义。

  据了解,自2016年交城县入选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根据全域旅游创建的指标体系和标准要求,明确产业功能定位,将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力推进实施,规划引领、机制保障、系统构成全域旅游创建格局;建设载体、提升品质、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完善布局、夯实基础、提升全域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创建模式、主动推介、提升全域旅游知名度;强化管理、依法治旅、提升全域旅游市场秩序;助力脱贫、普惠民生、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工程;全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层次,着力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以“六城同创”为抓手,全力打造山水元素装染、古韵新风交融、综合功能完善、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城市。(赵芳)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