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多元业态激活全域旅游

李新军 发布时间:2019-05-27 16:54:00来源: 内蒙古日报

 

  “五一小长假,4天入住旅客110人。”额尔古纳市蒙兀室韦苏木套娃小镇酒店经理刘战柱说。

  “1至4日,景区销售门票1857张。”该市白桦林景区负责人刘洪斌介绍。

  与此同时,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的湿地景区和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明亮针叶原始林莫尔道嘎原生态森林旅游区,装修一新的中科丽丽娅庄园列巴博物馆、三河回族乡三河马科技博物馆,也吸引了大批远方的游客。随着天气的转暖,额尔古纳市迎来了入春以来第一个旅游高峰。

  据额尔古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促进科的张佳琪介绍,额尔古纳市精品旅游线路有9条,拥有黑山头、室韦两个国家一类口岸,边境线长673.11公里,2018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45.8万人次,旅游收入5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和11.9%。

  近年来,额尔古纳市以全生态的自然资源为载体,以建设跨境旅游合作区为突破,深入挖掘潜力,依托林俗、民俗、边境等独特旅游资源多元业态激活全域旅游。

  “今年,额尔古纳市将积极推进湿地5A级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将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打造特色民俗体验目的地,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格局。”额尔古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马松表示。(记者 李新军 \)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