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雄安新区已由顶层设计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郭超凯 发布时间:2019-05-30 15:23:00来源: 中新社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举行“新时代‘赶考’路上砥砺奋进的河北”新闻发布会。王东峰在会上称,雄安要当好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从高质量的指标体系方面,与世界一流对标对表,把质量管理贯穿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坚持高新高端、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创造雄安质量。

  王东峰指出,雄安新区着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现在雄安新区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全面采用北斗卫星、遥感、红外线、太赫兹、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

  据介绍,雄安新区建设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邀请吴良镛、张锦秋等60多位两院院士和国内外设计大师以及300多名规划建设领域顶级专家,参与规划编制和评审论证,多方比选,优中选优。

  目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已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形成。

  记者了解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已经建成投用,京雄城际、雄安站、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开工建设。随着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雄安新区将迅速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此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全面展开,实施河淀联动、陆水统筹、上下游共治,突出抓好清淤,治污、补水工作,今年一季度白洋淀湖心区水质为四类,比去年年底好一个水质类别。雄安新区还大力推进“千年秀林”建设,去年完成造林11万亩,今年计划造林20万亩,切实打牢新区的蓝绿底色。(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