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宁波江北举行区域价值发布会

张艺琼、陈金莲、张落雁 发布时间:2019-05-31 18:13: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宁波5月22日电 千年宁波看慈城,百年宁波看外滩。今天,宁波市江北区举行以“发现江北、开发江北”为主题的区域价值发布会。

  江北全区面积208平方公里,是宁波大都市的重要拓展区、宁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重要门户区。是宁波参与“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节点。

  发布会上,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从经济、区位、生态、文化、产业、品质配套等多方面,深度解读了江北区域价值。

  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宁波文创港和慈城古县城两大片区。宁波文创港位于甬江北岸,其比邻三江口核心区,向西连接老外滩,是时尚的延伸,东侧的北高教园区可提供人才支撑,与周边的姚江新城、高新区组团形成联动。

  作为甬江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波文创港将于今年6月底启幕,总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宁波文创港区以运河为界,形成了两种不同的开发建设思路:核心区运河以西地块是文化港核心区的先行启动地块位,实施“筑巢引凤”计划,做强配套和物理空间,为文创、科创企业的落地打基础,该区块将于今年6月开工;运河以东区块实施“引凤筑巢”计划,将引入地产商和产业集团实施产城发展布局,该区域包括白沙粮库地块、教堂以东、以西地块及海洋渔业公司地块,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国土收储面积约21.07万平方米。

  慈城古镇拥有7000年的文明史,2500年的建城史,2200年的建县史,1200年的县城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古县城有60万平米的传统建筑,包括规模宏大的明代建筑、清代建筑、民国建筑和近现代建筑等,也包括大量的传统民居,是宁波地区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古建筑群。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慈城古县城目前累计已完成投资约66亿元,完成保护整治项目占地约70万平方米,并开放了孔庙、校士馆、县衙等多个景区。(张艺琼、陈金莲、张落雁)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