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端午旅游盛宴结束 南宁路畅景美活动多

赵金玲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5:00来源: 南宁晚报

  宁铁发送旅客157万人次 玉林等为重点方向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端午节假期南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57.3万人次,其中,短途旅客120.9万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76.9%;动车旅客88.6万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79.4%。

  今年端午节假期期间,南宁局集团共增加动车14组,以直通深圳和管内玉林、北海等方向为重点,增开短途动车临客17列,安排动车重联34列。普速方面,增开南宁—崇左客车1对,重点安排南凭、田靖、黎湛等方向短途普速列车加挂车厢运行。6月6日至9日共增开临客59趟次,其中动车51趟次、普速8趟次;安排动车重联108趟次、普速客车加挂车厢280辆次,假期高峰运能达26.2万位,同比增加约1.0万位。

  据悉,全国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0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6月2日起,学生旅客可以提前购买今年暑运的火车票了。(记者黎兆齐 通讯员李芹)

  假期查处非法营运车30辆 劝导电单车有序停放

  端午节假期,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0辆。

  端午节假期,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通过巡查和驻点相结合、全天候与错峰执法相补充的执法方式,扩大执法覆盖面,严厉打击各重点场所周边路段非法营运行为,有效保障了各重点场所交通运输秩序。

  6月9日20时10分,四大队执法人员在西乡塘客运站前地铁出入口周边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正在靠边停车,而车辆驾驶员出示微信二维码要求车旁人员扫码,疑似非法营运。执法队员询问乘客得知,乘客系通过“九八佬”介绍搭乘该车,通过事先议价,驾驶员收取每人100元。

  询问过程中,执法人员发觉驾驶员眼神飘忽不定,神情较为紧张,遂决定检查车辆。随后,执法人员在车内还发现一把管制刀具。目前,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依法暂扣。

  此外,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针对地铁出入口违规停放、违法揽客等扰乱地铁出入口秩序的行为进行大力整治,通过采取不定时巡查等手段,教育劝导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记者廖欣 通讯员李秩汇)

  南宁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接待游客143万人次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假期,南宁市共接待游客143.62万人次,同比增长18.20%;实现旅游总消费9.68亿元,同比增长24.58%。

  端午节假期,各景区活动丰富。6月7日—9日,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同比增长43.94%,营业总收入62.77万元,同比增长43.94%;南宁园博园接待游客2.07万人次,门票总收入37.5万元;等等。

  假日活动民俗气氛浓郁, 各景区奉上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旅游大餐。端午节当天,南宁孔庙举行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端午祭江仪式;“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推出汉服展示、包粽子体验、“邕城记忆”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让游客充分体验感受老邕州文化。

  假日期间,各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也推出民俗节庆活动和农事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休闲度假。比如:金穗生态园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8%;营业总收入63.1万元,同比增长9.33%。(记者 赵金玲)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