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三互一提升” 亚运村街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19-06-24 16:19: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亚运村地区主题党日活动暨“三互一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今天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组团开展服务,居民需要啥,我们能干啥,可以及时对接,有利于形成服务工作合力,使每名党员的优势得到最大程度发挥……”6月24日上午,在亚运村地区主题党日活动暨“三互一提升”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安慧里社区“双报到”党员徐慧的发言,代表了地区网格党员“三互一提升”小组成员的心声。

  为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从源头上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更好地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难题,在地区利用网格党建体系,创造性地开展“三互一提升”行动计划。“三互一提升”即互学互帮互动,共同提高社区治理水平,旨在引导社区居民党员、双报到党员、社会单位党员、社会组织党员等,下沉到社区网格组织之中,组团为小区居民开展服务。

  据亚运村街道工委书记麻晓晖介绍,“三互一提升”行动也是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实践载体,目的是引导各类党员下沉到社区网格,面对面地开展服务群众工作,随时解决居民遇到的各种难题。

  活动上,46个基层党组织和277名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为开展好“三互一提升”行动,街道工委在安慧里社区进行了试点。社区党委将340名社区居民党员、118名“双报到”党员、56名社会单位和社会组织党员全部纳入到网格党组织之中,由网格党组织按照就近和志愿的原则,建立“三互一提升”网格党员服务小组,每个小组由5到6人组成。

  “三互一提升”网格党小组的建立,使小区党组织服务更加精准、高效。安慧里社区一区二居民党支部书记王玉兰说,“有了‘三互一提升’小组,我们支部服务群众的力量一下子就壮大了,有‘双报到’党员和社会单位、社会组织党员的参与,过去依靠我们居民党员难以解决的问题,现在就不是难题了。”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