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可爱的中国”之贵州站系列直播活动——布依族

发布时间:2019-06-25 16:28:00来源: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乐通)

  6月20日,光明网团队到贵州省兴义市,进行了一场关于布依族文化的直播活动。光明网主跟随“布依族服饰”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菁,向网友介绍了布依族的服饰特色、婚俗文化、历史故事,赢得15万在线网友的关注。

  王菁长年致力于传承和发扬布依族文化,至今已有400余件收藏品。同时,她还是布谷鸟民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她以举办培训班的形式,对当地布依族妇女进行系统培训,教她们学习掌握民族服饰加工和民族工艺品制作等技术,解决了当地部分妇女的就业问题。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