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东城朝阳门街道举办“唱回青春·为爱点赞”公益合唱节

池梦蕊 发布时间:2019-06-27 09:07: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池梦蕊)15位社区居民担任公益大使,发起公益微项目,发动近400名社区音乐爱好者开展了一场为支持心智障碍人士而筹款的合唱比赛,共筹得2万多元善款,吸引4万多市民点赞公益,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声乐培训近50场……近日,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举办“唱回青春·为爱点赞”朝阳门街道社区公益合唱节,将这场政府指导、居民组织、企业参与、全民受益的社会创新与社区共建盛宴推向高潮。

  本次合唱节自4月1日正式启动,由朝阳门街道社会工作联合会、北京市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唱好一点主办,海尔集团北京分公司制冷产业独家冠名赞助。北京得人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五线互动整合营销、唱回青春大型社区合唱节组委会承办,得到了朝阳门街道工委办事处、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爱德基金会、腾讯公益、上海联劝基金会的支持。

  活动通过设置公益大使组队、声乐合唱指导、公益项目选型、公益传播与筹款、在线投票点赞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朝阳门街道充分探索政府搭建建平台、并充分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创新路径,共同建设文化共同体、深化文化社区营造,形成了具有朝阳门街道特色的文化建设与社区营造实践样例,是朝阳门街道有效发挥北京市思诚社区公益基金会和朝阳门街道工作联合会双轮驱动作用,并充分调动外部企业资源参与公益的一次创新尝试。

  下一阶段,15支合唱队伍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朝阳门街道本社区居民与心智障碍人士共建文化演出队伍,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公益助残助力,帮助心智障碍人士更好地融入社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