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贵港市港北区举办2019武乐荔枝文化节

王勇 发布时间:2019-06-27 16:53:00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原创稿

贵港市港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黄建全致辞

  贵港市港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黄建全致辞

  人民网贵港6月25日电(王勇)又是一年荔红时!6月25日,贵港市港北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武乐荔枝文化节。此次文化节有助于进一步打响“水石荔枝”品牌,做大荔枝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促进产业富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武乐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港北区著名的“荔枝之乡”“甜蜜之乡”。近年来,武乐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交通优势,坚持以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平台,以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为抓手,在抓好糖料蔗等优势传统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上,紧紧围绕港北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八个一”特色产业,突出抓好“四果一猪”特色种养产业扶贫,初步形成了荔枝、橘红、坚果、柑果、三红蜜柚、马蹄笋、生态猪等一批特色产业基地。

  去年,水石荔枝品改基地被评为广西现代农业示范园。今年,水石荔枝品改基地又争创县级示范园区,申报“地理标志农产品”和“无公害农产品”。三年来,武乐镇党委、政府通过连续主办荔枝节,有力推动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产供销,充分展示了武乐镇丰富的农业资源、优质的投资环境和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打响了武乐品牌,树立了武乐形象。(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