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红色经典京剧名段演唱会石家庄上演 以戏韵颂党恩

郝烨 刘铯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4:00来源: 中新网河北新闻

图为活动现场。 刘铯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7日电 (郝烨 刘铯)26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红色经典京剧名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上演,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与到场民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当晚演出内容丰富多样、效果异彩纷呈,包括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88岁高龄的老艺术家沈春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派传人肖月珠以及梅花奖获得者梁维玲等在内的老中青三代演员悉数登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图为活动现场。 刘铯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铯 摄

  当天演出精心编排了多出民众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唱段,其中包括《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沙家浜》《杜鹃山》《龙江颂》等现代京剧样板戏选段。演出还安排了多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常演不衰的拿手好戏,如《四郎探母》《铡美案》《文昭关》等传统保留剧目中的折子戏选段,充分展示了该院演出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雄厚的演出实力。

  演出中,演员们用精湛绝伦的演技、声情并茂的演绎,生动刻画出一个个鲜活的舞台艺术形象,全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展现了老一代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信念和决心。(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