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埃及旅游部长拉尼亚:埃及期待与中国企业开展多领域投资合作

鞠政 发布时间:2019-06-30 09:42:0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鞠政):到长沙出席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埃及旅游部长拉尼亚·阿勒穆沙塔(女)28日表示,埃方希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埃及投资。

  拉尼亚·阿勒穆沙塔说,近年来,埃中贸易关系不断发展,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对埃及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0%。目前,双方合资企业数量达189家,有近2000家中国企业与埃及有业务往来。这充分表明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潜力无限。”

  拉尼亚·阿勒穆沙塔表示,埃及已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服务业等方面合作密切。埃方期待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在更多领域与中国企业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目前埃及向中国出口的产品主要有化工产品、护肤品、建材等,我们利用本次博览会与中方企业就上述领域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中国在埃及的投资领域日趋广泛和多元化,未来我们期待在纺织、皮革和新能源汽车等方面与中国企业进一步拓展合作。”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27-2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和非洲各国政要、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等数千人齐聚长沙,共襄盛会。28日上午,来自埃及、安哥拉、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坦桑尼亚、乌干达等主宾国嘉宾参加了非洲国家投资合作推介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