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向“品质高新”迈进!长春高新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

发布时间:2019-06-30 19:53:00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提升长春市整体形象,打造长春高新区城市品牌,长春高新区管委会着重对硅谷大街沿线等街道进行提升改造,采用绿化、彩化等方式,努力使之成为高新区城市新“靓”点。

  为更好地向外界展现高新区人居环境,提升景观效果,长春高新区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多彩高新”为设计理念,对硅谷大街等街路进行景观提升,沿线运用绿化植被与彩化相结合的搭配手法,对街道进行了系统的设计。绿化方面采用不同颜色的绿篱平剪进行组合搭配草坪,使沿线色块颜色跳跃,给人以律动跳跃的感官效果;同时结合植物生长特性,在树下光照不多的位置栽植耐阴植物紫花玉簪,解决草坪斑秃问题;彩化方面采用花镜、花柱的形式,选用高低错落的绿植搭配色彩丰富的花卉,体现植物本身的自然美的同时旨在营造层次丰富、管理简便、结构稳定、季相明显、景观持久的植物景观,以展现生生不息的生命韵律,体现景观多样性。

  截至目前,硅谷大街沿线共铺植草坪0.8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60株,绿篱5000平方米;运用孔雀草、一串红、牵牛、海棠、兰花鼠尾草等花材10余种,其中宿根花卉1.3万平方米,绿植株257株、地栽花卉11000平方米,安装立体花柱18处,安装铁艺围栏600米。经历一个月精细化改造,如今的硅谷大街已是绿荫蔽日、花团锦簇。赏心悦目的精品街路不仅增强了观赏性,同时也美化了沿街商铺的门前形象,大幅度的提升了长春高新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