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首发揭幕

黄彦雁 发布时间:2019-07-30 15: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15日电 (黄彦雁)7月15日上午,“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首发式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一层共享空间举行。

  “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由中宣部组织中华书局、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等单位编撰,旨在加强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

  丛书分“中华先锋人物”“中华先烈人物”“中华先贤人物”和“中华传奇人物”四个系列,分辑分类将从古至今中华民族杰出人物的事迹汇编成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杰出人物的光辉事迹、伟大思想、崇高精神、可贵品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生活中,传承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首批推出的图书有50册,之后还将分批推出第二辑、第三辑,计划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总计推出300多种,将成为一个丰富的英雄模范人物出版库。

  今天上午的丛书首发式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中华书局、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北京图书大厦协办。(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