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50余位专家学者将齐聚武隆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韩璐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0: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记者 韩璐)记者16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获悉,7月23日至25日,首届“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将在重庆市武隆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将汇聚一堂,共商绿色发展大计。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分享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共商绿色发展大计,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力量。

  武隆区区长卢红说,近年来,武隆区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2018年武隆作为重庆市唯一代表,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举办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对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总结当前绿色发展实践经验,扎实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具有重要意义。”卢红说。

  据了解,本次论坛除设有“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主论坛外,还设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径探索”“文旅融合推动绿色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以资源共享提振开放型经济发展”4个分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除论坛交流活动外,本届论坛还特别组织了绿色发展成果展会以及系列实地调研活动,积极推动本届论坛的成果转化。在论坛闭幕式上,将会集中签约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项目投资约80亿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