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三亚创建首个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农贸市场

赵庆山 发布时间:2019-07-31 16:57:00来源: 三亚日报

  三亚创建首个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农贸市场

  三亚日报讯(记者 赵庆山)7月26日上午,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乐天城成为首个三亚农贸市场标准化试点项目,力争在两年时间内通过终期验收,为行业树立标准样板。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3个项目通过2019年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立项审定,其中包括三亚乐天城商贸服务有限公司的《三亚农贸市场标准化试点项目》,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的《地理标志三亚芒果综合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绿色食品莲雾生产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乐天城农贸市场全面启动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将推动我市农贸市场在更高平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升华发展。

  为了做好标准化试点工作,乐天城农贸市场先行一步,对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提前升级。三亚日报记者注意到,刚进入市场,就能看到一个导向触摸屏,展示市场平面图、小票溯源、菜价公示、农残检测、平价蔬菜等信息,前来买菜的市民不仅对市场布局一目了然,还能掌握蔬菜肉品的全部信息。另外,每家商户都安装智能PC秤,商户的经营信息在屏幕上进行公示,而且PC秤无法做手脚,消费者不用担心缺斤短两。市场内还悬挂了导向标识,方便市民购物。

  “硬件设施完善的同时,软件也要紧跟制定标准。”乐天城标准化领导小组组长、乐天城董事长洪漫宁表示,为了打造农贸市场标准化样板,乐天城农贸市场将用2年时间开展市级标准试点示范项目体系建设,根据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构建科学、合理、层次分明,能满足市场需要,适用于农贸市场的服务标准体系。

  据介绍,乐天城农贸市场将从6个方面开展工作,包括对员工进行标准化相关知识培训、量身定制标准体系规划、按需制定企业标准、标准实施和验收计划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