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站启动

杨伏山 发布时间:2019-07-31 17:39:00来源: 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30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站启动仪式暨《海峡三分钟》节目开播仪式,30日在厦门举行。

  主办方介绍说,作为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分站赛之一,本次福建分站赛,以“情牵两岸·共筑家园”为主题,面向福建全省大学生、留学生、台湾在闽学生及企事业单位、台属企业、媒体机构和社会征集作品;将通过视频传播方式向大众、向世界传递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海峡两岸一家亲。

  参赛作品题材包括中国梦的故事、福建人的故事、福建文化历史的故事、福建城市故事、乡村故事、福建品牌故事、海峡两岸故事、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等福建特色故事;作品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风光类和创意类四个类别进行征集。征集时间将从今起一直持续至9月底,10月将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后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致辞中称,当前,国际社会前所未有地关注中国,期待听到中国声音。面对这样的形势,需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国际传播的宣传理念,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汇聚更多资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方正辉说,闽南民众常说,“爱拼才会赢”,新时代的福建人为家园的社会经济发展不懈奋斗,他们的故事理应被更多人看到、听到,这次“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分站赛就是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现福建,展现福建,讲好中国故事的福建新篇章。

  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介绍说,与2017年首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具有平台更权威、组织更专业、参与更广泛和渠道更多元等四个特点。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等共同举办,作品聚焦当下主流的传播形态,以短视频为主;大赛在全国十余个省份和城市举办分站赛,涵盖了最具传播力的多个商业平台和专业机构,从不同维度扩大大赛和优秀作品的影响。

  当天同时启动的视频栏目——《海峡三分钟》,则将中华牌匾文化为依托,以历史匾额为实证,通过口述历史的形式,以历史人物为线索,生动展示两岸源远流长的同根文化以及匾额的深厚文化底蕴。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海峡频道承办。(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