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丰台将推十余条措施点亮“夜经济”

李瑶 发布时间:2019-08-27 19:43:00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台将推十余条措施点亮“夜经济”

  首家“夜间动物园”亮相南宫,方庄入选首批“夜京城”生活圈,万丰餐饮街区正式申报“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眼下,丰台不少地儿已成为市民喜爱的“夜生活打卡地”。为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供给,丰台区将在近期专门出台“夜经济”相关政策,涉及交通、商业、服务业、书店等十余条具体措施,培育具有丰台特色的夜间消费品牌。

  追逐调皮的貂鼠、观察小飞侠蜜袋鼯、与龙猫亲密接触……曾经可能是久居城市人夏夜里的梦。但在近期,丰台区南宫五洲植物乐园“会发光的植物园-小动物奇妙夜”一经亮相,就成为热门打卡地。这是本市首家“夜间动物园”,营业时间从18点延长至夜间22点,龙猫、独角仙、魔花螳螂等一大波可爱的动物和昆虫,上千件造型各异、巧夺天工的动物植物彩灯,为市民点亮了美好仲夏夜。

  入夜的南宫五洲植物乐园俨然一个幻彩的动植物王国,调皮的貂鼠、动漫大咖龙猫、小飞侠蜜袋鼯等一大波活生生的小精灵在树丛中嬉戏,上千件彩灯换新登场,镇园之宝、曾经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彩灯作品“鹦鹉之王”点缀其中,荣登昆虫宠物第一宝座的独角仙、被称为“螳螂之王”的魔花螳螂、全世界最大的甲虫长戟、伪装高手枯叶螳螂、兰花般美丽的兰花螳螂、靓丽的蓝宝石蜘蛛等20多种、上百只昆虫与市民见面。

  “会发光的植物园-小动物奇妙夜”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游客不仅夜游幻彩植物园,还可以和小动物们一起度过美妙仲夏夜。

  美好夏夜不止在南宫,在万丰餐饮街,食客们大快朵颐,度过漫长夏夜。华灯初上,车行至万丰路南口,车声人声忽然喧嚣起来。1600米长的万丰餐饮街上,共有近百家餐厅,炸糕辛、馄饨侯、炒疙瘩、德顺斋等中华老字号一应俱全,海鲜、大排档、各色炒菜小吃让人眼花缭乱,食客们不仅能品尝到各民族的风味小吃,还能欣赏到民族特色演出,购买特产和工艺品。夜晚九点半,一家装潢古典的烤鸭店里,偌大的厅堂,食客却还是满满当当,推杯换盏,觥筹交错。

  从2007年第一家餐饮企业入驻,万丰餐饮街已营业12年,被不少美食老饕称为“北京十大特色美食街”之一。如今,万丰餐饮街区已正式申报“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将通过鼓励延时营业等措施进一步丰富市民夜生活。

  除了万丰餐饮街,丰台区科技园华夏幸福中心、万达广场金街、花乡奥特莱斯、天坛生活广场、方庄商圈等也成为了丰台夜间消费的热门地区。

  丰富夜间消费供给、营造夜间消费环境、健全夜间消费保障。丰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台“夜经济”相关政策已经制定完毕,审议通过后将于近期出台,政策包括十余条具体措施,涉及交通、商业、服务业、书店等,涵盖“夜经济”的各方面,政策将通过提升综合体验式夜间经济商圈,发展高品质深夜食堂,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记者 李瑶)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