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轮换图

杭州大礼包,温暖雪域孩子的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09:02:00来源: 新华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18日,位于海拔4800米的那曲市色尼区洛麦乡完全小学的操场上还有冰雪残留。但排着整齐队列的孩子们心里却暖暖的,脸上露出快乐的笑容。当天,全校500多名学生每人领到了一份来自浙江杭州的暖心大礼包:厚手套、防裂膏、保暖耳罩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这些爱心礼包是杭州市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捐赠的,由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发给同学。

   3月7日开学以来,这里气温一直维持在零下20度左右,一些孩子的手脚都被冻裂了。

   杭州市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干部在朋友圈中得知此事后,心疼不已,随即发起募捐活动,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随之响应,立即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我为雪域高原孩子圆个小心愿”的倡议——为孩子们买上厚手套、防裂护手霜和保暖耳罩。

   倡议一经发出,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师生们纷纷捐款,好多孩子甚至把积存了好久的储蓄罐捧到学校。曾经到西藏旅游过的二年级学生陶骏熙说:“西藏很美,藏族小朋友很热情,我从压岁钱里面拿出了一部分,虽然不多,但愿能让那里的小伙伴不再寒冷。”

   据介绍,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还将与那曲色尼区洛麦乡完全小学开展“百人结对”帮扶活动,把杭州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雪域高原,在两地孩子们的心里种下民族大团结的种子,让两地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