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2021年江苏援藏项目暨曲水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复工仪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日上午,2021年江苏援藏项目暨曲水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举行。

  在江苏泰州市委市政府和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曲水县计划实施援藏项目12个,计划投入资金8084万元。


图为开复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江苏援藏将安排21.6亿元项目资金用于拉萨市智力支援、产业支援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文化教育支援等五个领域。2021年,江苏援藏将安排3.96亿元资金72个项目,涵盖拉萨市交通出行、供氧供暖、安全饮水、生态环保等方面,重点打造“溪桥工程”“幸福路工程”“乡镇邻里服务中心”等民生品牌项目,确保80%以上援藏资金用于基层和民生。


图为开复工仪式现场

  近年来,江苏援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脱贫攻坚、基层民生、产业发展、交往交流,围绕拉萨实际需求,大力推进“融合式”援藏,在“十三五”期间共安排资金19.2亿元,实施项目186个,实施了一大批补供应链、强产业链、带动作用明显的产业项目,打造了一大批群众欢迎、富有特色、具有推广价值的民心工程。有效巩固提升了对口县区脱贫攻坚成果,明显改善了城乡面貌和公共服务,有力推进了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快速提升了综合经济实力。


图为开复工仪式现场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今年项目集中开工为新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严格落实江苏“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切实发挥援藏项目在助推拉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施工,强化质量管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生态环保底线,确保今年援藏项目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努力把江苏援藏项目做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向拉萨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据统计,27年来,江苏已累计投入援藏资金56.3亿元,实施援助项目657个,选派800多名干部人才来到雪域高原工作。对口援藏让江苏和拉萨人民群众“同饮一江水,共叙苏拉情”,帮助拉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产业发展,改善城乡面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开复工仪式现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