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湖南高院工作组赴西藏考察调研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4:00来源: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湖南高院向山南法院捐赠援藏资金121万元


湖南高院民一庭副庭长覃开艳进行专题授课交流


西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会见考察组和援藏干部

  湖南法院网讯 10月26日至29日,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邬文生率工作组一行3人赴西藏山南、拉萨,考察调研对口援藏工作。西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会见了考察组一行。

  考察调研期间,邬文生一行先后走访了山南市中院、山南市乃东区法院、扎囊县桑耶人民法庭和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4家法院(法庭),重点调研了山南两级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等情况,看望了湖南法院援藏干部,参加了对口援藏资金捐赠仪式,开展了“智力援藏”专家法官授课交流,并在山南中院、山南市乃东区法院分别召开了援藏工作座谈会。

  索达对湖南法院长期以来对山南两级法院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南高院连续三年由院领导率队进藏考察交流,充分体现了湖南高院党组特别是田立文院长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藏干部的巨大关怀。长期以来,湖南法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最高法院援藏工作指导意见,立足西藏法院受援需求,从人才智力、审判业务、经费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支持,对加强西藏法院特别是山南地区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司法装备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希望湘藏两地法院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联系,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工作机制,深化干部互派挂职工作,着力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

  邬文生表示,湖南高院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最高法院、湖南省委对口援藏决策部署,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心全力地做好对口援助工作。要进一步推动田立文院长与索达院长签订的《对口援助框架协议》走深走实,实现援助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完善审判业务、人才智力、教育培训、物质装备、文化生活、信息化建设“六结合”的援藏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丰富援助工作形式,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多采取视频连线、建立相关业务交流群等方式,开展对口援助远程培训,帮助山南法院破解审判质量、审判管理、技术信息等难题。

  考察期间,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会见了湖南高院考察组一行,并就湖南法院进一步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交换了意见。山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彦全程陪同考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